美国华人商会phono1
美国华人商会photo2
美国华人商会photo3
美国华人商会photo4
新闻媒体分会合作资讯
中国日报简介
美国联系方式: 001-626-594-4566
商会地址: 2707 E Valley Blvd. Suite #3008B West Covina. CA 91792
邮箱: acbausa@126.com
传真: 001-951-279-8668
中国代表处联系方式: 13888082108
  15101160320

《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创刊于1981年,全球发行50余万份。《中国日报》是国内外高端人士首选的中国英文媒体,是唯一有效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被全球读者誉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英文媒体,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传媒集团紧贴时代脉搏,坚持创新驱动,秉持“内容为王”的理念,报道中国、点评世界,不断加快海外“本土化”发展步伐,完善全球采编和传播网络,向着构建世界级现代新型全媒体集团的目标迈进。

平面媒体

中国日报传媒集团旗下共有12种纸质出版物,包括《中国日报中国版》《中国日报美国版》《中国日报欧洲版》《中国日报亚洲版》《中国日报香港版》《中国国家形象专刊》《中国商业周刊》《北京周末》《上海英文星报》《21世纪英文报》《21世纪学生英文报》和《21世纪英语教育报》等。
《中国日报中国版》:创刊于1981年6月1日,周一至周五每天24版,周末每天16版,采用国际新潮设计,打造大气现代的视觉精品;以杂志化深度分析作为报道基石,解读中国万象,点评世界风云。中国版读者主要为国内政、商、学等各界高端人士,以及在华工作、访问、学习、旅游的外国人士,如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跨国公司高层、媒体从业人员等。
《中国日报美国版》:创刊于2009年,周一至周五每天16版,周末24版,发行至美国政府机构、重点大学、高端智库、主要金融机构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众多国际组织和跨国公司等。
《中国日报欧洲版》:创刊于2010年,周刊,每期32版,发行至欧洲29个国家的政府机构、议会、外交机构、高端智库、跨国企业及社会名流等。
《中国日报亚洲版》:创刊于2010年,周刊,每期24版,主要发行至日本、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等国家的决策和精英阶层。
《中国日报香港版》:创刊于1997年,周一至周五每天28版,周末每天16版,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中央唯一批准在香港出版的中央级报纸,发行至港、澳、台地区及部分东南亚国家的行政机构官员、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学者等各界高端读者。
《中国国家形象专刊》:前身为1992年创刊的《中国专稿》,月刊,每期6版,随《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每日电讯报》等欧、美、亚主流报纸夹报发行,直接送达各界高端读者。
21世纪英文报系:《21世纪英文报》创刊于1993年,是一份面向国内广大英语学习者的普及性英语周报,每周出版大、中、小学生版等共8个版本的报刊;主办21世纪网和21世纪英文报手机报,形成了“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品牌。新媒体
以中国日报网为核心的中国日报新媒体,形成了多渠道、全天候向全球传播权威中国资讯的现代传播体系,含七个网站集群和三大移动平台,分别为英文新闻、中文新闻、经济中国、地方政务、文化娱乐、英语学习、言论互动,以及中国日报iPad、iPhone、Android、Blackberry、Kindle客户端等移动终端,中国日报手机网站,中国日报系列手机报等。
中国日报网:创办于1995年,是中国最早的国家级英文网站,现已成为国家级综合性媒体网站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英文门户网站,集新闻、资讯、服务、舆情、社区、学习于一体,在七个网站集群下开设包括美国子网、欧洲子网在内的30多个子网站、300多个频道,日均页面访问量超过3100万次,其中60%来自海外,以欧美的中高端读者为主。
■中国日报移动媒体:拥有发展迅速、门类齐全的无线互联网业务体系,包括移动终端、手机报、手机网站三大移动平台及14个无线终端产品。其中:
◎中国日报iPhone、iPad客户端分别于2009年9月、2010年4月登陆全球最大在线软件店——苹果App Store,在全球已有约35万用户。中国日报是中国第一家在苹果产品平台上推出资讯服务的国家级平面媒体,与《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和英国广播公司等西方媒体在该平台上竞相争辉。
中国日报还拥有适用于Android、Blackberry、Symbian等移动平台的客户端,并进入Kindle等主流电子阅读器平台。
◎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于2008年推出,是中国第一份中英文双语手机报,包括中国移动版、中国电信音频版、中国联通照排版等多个版本。
◎中国日报双语听报客户端于2010年在中国移动手机软件平台推出,针对在华外国人、国内高端读者、大中专学生等用户,提供原汁原味的双语精彩音频资讯。
◎中国日报电邮报于2007年推出,每天直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万名政商界和智库高端人士。
■合作网站
◎亚洲新闻图片网:2006年3月正式上线运行,由中国日报代表在亚洲最大的国际媒体组织“亚洲新闻联盟”创办,依托全球近2000名注册摄影师、200多万张图片的积累和多年的图片网运作经验,为全球媒体提供有亚洲特色的顶级专业图片服务。
◎中国新闻漫画网:2001年7月开通,由中国日报网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协办,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专业漫画网络平台,汇集了几千名漫画、插画画家和十几万幅优秀漫画作品,其内容涉及新闻资讯、作品展示、在线交流、动漫行业信息、漫画赛事策划等。

事业发展

中国日报海内外事业快速发展,拥有国内最大规模的高水准专业团队与日益完善的全球采编体系、国际传播渠道和媒体关系网络,在完善美国版、欧洲版、亚洲版、香港版和已成立美国分社、欧洲分社、亚太分社的基础上,还将推出非洲版并逐步增设一批海外分社。中国日报在“亚洲新闻联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使中国和亚洲的声音在全球传播。
■国内最大规模和高专业水准的国际团队
聚集了500多名来自海内外、接受过专业培训的新闻从业人员,常年聘用70余位来自美、英等国的资深新闻传播人才,确保新闻报道以纯正地道的英语满足各界读者的需求。
■日益完善的国内新闻采编体系
在国内各地设有31个分社、记者站: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安徽、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吉林、江苏、辽宁、山东、山西、陕西、四川、西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云南、浙江、大连、宁波、青岛、深圳、厦门。
■放眼全球的海外传播渠道
海外建有中国日报控股公司、美国公司、英国公司、香港公司,在华盛顿、纽约、旧金山、伦敦、布鲁塞尔、香港等地设有分社、记者站、编辑部或办事机构。
现有23个海外印点:香港、华盛顿、纽约、旧金山、芝加哥、洛杉矶、休斯敦、西雅图、亚特兰大、波士顿、伦敦、布鲁塞尔、巴黎、法兰克福、马德里、沙勒罗瓦、雅加达、曼谷、东京、新加坡、迪拜、新德里、悉尼。
中国日报海外公司正在积极拓展发行网络,大力推进与海外媒体的合作,通过多种渠道,将中国日报的美国版、欧洲版、亚洲版、香港版等送达更多的海外读者手中。
■拓展欧美主流媒体关系网络
充分发挥自身国际语言、传播渠道和品牌资源优势,与路透社、美联社、法新社、彭博社,《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时代周刊》《金融时报》《卫报》《环球邮报》《费加罗报》《国际先驱论坛报》以及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
■在“亚洲新闻联盟”中发挥核心媒体作用
“亚洲新闻联盟”由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等1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21家主流媒体组成,中国日报是该联盟的核心成员,也是该联盟在中国大陆的唯一成员。中国日报充分发挥在联盟中的核心作用,与亚洲各国主流媒体广泛开展稿件互换、人员交流、合办活动等合作,在亚洲2000万中高端读者中扩大影响,实现报道的大面积覆盖。

品牌项目

中国日报始终致力于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增进中外各界人士的友好交往与有效沟通,已创办了北京—东京论坛、“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动感亚洲——亚洲新闻摄影大赛、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百名摄影记者聚焦系列等品牌项目,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
■北京—东京论坛
中国日报与日本言论NPO联合主办的大型国际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举办一届,通过开展高覆盖面的中日民意调查、推动两国高层人士和各界高端人士的坦诚对话,建立起有效的双边民间交流平台,促进中日关系健康发展,被誉为中日间最高层次的公共外交平台。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由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系于1996年创办,是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英语口语竞赛,也是一年一度在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
■动感亚洲——亚洲新闻摄影大赛
由中国日报和“亚洲新闻联盟”于2006年共同发起、以亚洲为主题的大型国际新闻摄影大赛,吸引了亚洲及美、英等国众多摄影记者和自由摄影师参赛。
■国际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
由中国日报网于2006年创办的每年一届、以环保为主题的国际性赛事,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等国际环保机构与漫画机构的支持,得到了许多国家大学生的积极响应。
■百名摄影记者聚焦系列
中国日报充分发挥其特有的新闻摄影资源和渠道优势,自2003年起策划出版了“百名摄影记者聚焦”系列新闻图片画册,现已出版了抗击“非典”(SARS)、2008年低温雨雪冰冻灾害、5·12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6册。“百名摄影记者聚焦”已成为中国新闻摄影界的知名品牌。